川善茶居

國慶長假期將至,一批又一批的自遊行又蜂擁而至
走到各大型商場,幾乎被自遊行迫得水泄不通
要找回香港人自己的一片天地,確實不容易

在悠閒的星期五,我放棄在大商場血拼及覓食
反而選擇還沒有被自遊行佔領的樓上café-川善茶居



川善茶居位置非常方便,從上環站A2出口步行一分鐘再上5樓就到
一進內首先就見到一個中式的屏風
屏風上擺放了中式和西式茶具
感覺像進入文人雅士的後花園




經過屏風,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張古色古香的傢具擺設
而且中西合璧,中式的木製裝潢又配上西式歐陸桌椅
整體感覺非常舒服,不會突兀



我跟友人就坐在中間近落地玻璃窗的位置,窗明几淨
既不用暴曬,又能享受陽光的溫暖



選擇川善茶居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本人是一位抹茶迷
抹茶製品要吃得出抹茶的甘味又有餘韻,才算上品

飲品方面,我要了人氣No. 1的Matcha Soul
成份有抹茶粉、豆奶、蜜糖、杏仁、桂花等
光聞是沒有太大的抹茶香,只聞到淡淡的桂花香
喝下去面頭的抹茶泡非常幼滑
豆奶的抹茶味道不算濃郁,這是有點失望
但店主也沒有故意利用甜味作修飾,維持其一貫原始風味,值得鼓勵



友人則要了Matcha Classic
色澤和泡的細密度夠滿意,雖餘韻不足,仍是不俗之作



友人的第二杯飲品:Matcha Lemonade
我沒有試,因怕同時喝熱飲和冷飲的話,肚子會抗議




食物方面,我選了Matcha loaf cake
帶黑的面層部份焗得較硬身,下面的蛋糕就頗濕潤軟身
正因為濕潤軟身,不會吃至口乾乾,加上抹茶味濃,正合我心意
溫馨提示:如果用叉吃的話,要用叉切得大件一點來吃
如叉得太細件,就會散開來,變得太碎




我和友人從未吃過豆腐漢堡,機會難得,就點來試試
上檯後發覺原來就是中間的一片牛肉漢堡扒變成豆腐而已
看似簡單,但越簡單的東西才顯出功力
麵包烘得外脆內軟,豆腐聽說是有滷過,質地不會過硬或過軟
加上半溶的芝士和新鮮蕃茄生菜,非常清新
友人吃得津津有味,我只試了1/4個,就有意猶未盡的感覺




店內還有一隻三個月大的小貓,叫mithu(初時以為叫little,因為發音很相似)
剛進店時牠正在睡覺,熟睡的樣子可愛到不得了~~
醒來後又跟牠玩了一會,非常可愛挑皮,好喜歡牠喔
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愜意的下午

我覺得香港人好需要這種用心經營的茶室小店
即使是小小的空間,都能讓香港人放鬆一下
不用到連鎖食店為一席爭個你死我活


食店資料
名稱:川善茶居
地址: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